Tuesday, March 11, 2008

Apple @ 2008 Asia (Day 7) 洗車記

就在小白要變灰白之際,同事莉莉相約午餐時間洗車,於是兩人提著熱好的便當盒,分別前往公司附近的加油站洗車。

幫忙洗車的是勤奮工作的Amigo,收帳的卻是一個中國人。莉莉比我早幾分鐘抵達加油站,當她付錢的時候,「那個人一見到我就跟我講中文耶!」莉莉說;我笑說:「可能妳看起來就是講中文的樣子。」

輪到莉莉陪我排隊付錢的時候,我才剛開口說:「car wash @#&%...」對方就以中文說:「忙著低頭工作,沒有抬頭看,這樣有甚麼意思?」這個人突然講出除了「洗車五塊九九,謝謝」之外的話語,我一時之間沒聽清楚(現在回想也不太確定他到底逐字是說了甚麼),只能嗯嗯作答,但心裡很是疑惑,在有禮貌的說聲謝謝後,趕緊腳底抹油提著便當袋到外面的小桌子上一邊等洗車一邊用餐。

沒隔幾分鐘,收帳的那個人突然出現在我們用餐的小桌子旁,對著莉莉說(我正背對著他):「妳們有名片嗎?」莉莉說:「沒有帶耶。」那人就回去了。接著是兩個女生的討論。

我:「他收錢的時候怎麼突然講讓人聽不懂的話啊?」
莉莉:「可能是見到會講中文的人,藉機抒發一下心裡的感想?」
我:「他還特地跑出來要名片耶!」
莉莉:「對啊,好奇怪喔!」「不過我從來不會帶名片出門。」
我:「那以後身上應該帶一兩張名片,遇到還不錯的人就可以給他,反之就說沒帶就好了。」

(今年這位沒有甚麼印象,好像是中年男子)

我:「搞不清楚他的意圖,可能是想跟妳搭訕吧!如果是外國人想搭訕的話,會直接問有沒有男朋友或有沒有結婚,通常遇到都不知該怎麼回答,也只好直接拒絕。」
莉莉:「對啊,不像亞洲男生比較婉轉,可以發『好人卡』。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