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8, 2008

Apple @ 2008 Asia (Day 4) 四季婚禮花絮

3.8.2008宜嫁娶,你在KL參加了一場盛大的婚禮,我去SF參加了一場豪華的婚禮。我承認"FOUR SEASONS HOTEL"的名字太誘人,足以讓懶人我花費兩個小時半的旅途從 FREMONT 經 DALY CITY 到SF (你打電話來的時候,我正陪我同事在 DALY CITY 看中醫)。以下是四季婚禮花絮:

(1)最西式的婚禮:流程是 Ceremony, Cocktail Party, Reception,我只來得及參加最後一個。比預期多的美國人,加上不論是雙方家長致詞,伴郎伴娘Toasts,或者是新郎新娘致謝,都以英文演說。伴郎伴娘的腔調聽得出不是ABC就是曾就讀台北美國學校,是我參加過的華人婚禮中(新娘台灣人,新郎香港人),最洋化的婚禮。

(2)高消費的婚禮:總共25桌,每桌約8~10人,據說這場婚禮花費十萬元美金,而他們還有台灣和香港兩場婚宴待舉辦。

(3)"瞎"侍者的婚禮:侍者很盡責的服務賓客,只是我們這桌的專職侍者,在詢問我要紅酒或白酒後,加問了一句:妳滿21歲了嗎?我愣了一下才回答他,他趕緊不好意思的跟我道歉:「妳看起來很年輕。」我可把這句話當成是讚美嘛...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