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1, 2008

Apple @ 2008 Asia (Day 17) 倒數計時

台灣總統大選是這一周華人媒體的焦點,經過上周發生對選戰影響的三大事件一蠢,四笨,西藏事件後,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,支持民眾擔心對方陣營選前可能發生的"奧步"機率也越來越小。這次選舉,產生了一個全國知名的新名詞"奧步"。甚麼是"奧步",有人把四年前 319 著名的兩顆子彈,列為是"奧步"之一。我在台灣網路上隨便查了一下,有人定義這兩字是指不正當或不應當的手段(步數)。

明明沒有美國或馬來西亞的種族之分,可是台灣每逢選舉,小島即被炒作的四分五裂,有些人忙著證明自己是正港的台灣人,有些人開始產生認同危機。原住民,客家人,從唐山移民來的,民國38年跟著國民黨來的,遠嫁來台灣的外籍媳婦,不都是台灣人嗎?

遠在海外的我們,台灣總統大選也影響了日常生活的對話,今天穿著一身藍的同事被大家開玩笑:「你今天好藍啊!」此時此刻,台灣正在進行選舉投票,明早一覺醒來,便知曉接下來四年是藍或綠主政,希望新的政府可以帶領國家競爭力進步,人民安居樂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