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5, 2008

Apple @ 2008 Asia (Day 1) 第一次

視線跟著你的影子,穿過走道,透過落地玻璃,經過登機檢查。隔著玻璃牆人潮,我們之間的距離竟是那麼遠。我確定了一件事,我仍然是不喜歡送機的。

你頻頻回首,不放心地對我揮揮手,但終於還是得往前走了。一個小時之前,兩個人排隊,一邊說笑一邊擔心時刻表。一個小時之後,一個人低頭,一邊簡訊一邊走向停車場。

看到你回給我的簡訊,我趕緊撥電話給你,卻只有答錄機回答我。「或許你已經登機了吧。」我看看時間,望著停機坪上的飛機。「哪一架飛往成田呢?」「你看得到站在走道發呆的我嗎?」

慢慢駛往回家的路上,想起不久前才纏著你說想吃東西,現在已近午餐時間我卻不怎麼餓了。一進家門,還有你留下的氣息,空空洞洞的心突然一陣難過。第一次,我竟然哭了。

結婚半年已來,第一次和你分隔兩地,第一次感覺到沒有你的家,好像也不像家了。

No comments: